健康飲食充電站
 根據兒福聯盟與董氏基金會公布「2014年幼兒園餐點調查報告」,發現幼兒園餐點全部都有在兩週內提供高油餐點、高油糖鹽零食,含糖飲料的供應亦高達近六成;而100%乳品卻明顯供應不足,反倒是吃下許多加工食品;另根據彰化縣衛生局「103年校園肥胖防治環境評估」調查發現,幼兒園時常提供含糖優酪乳或調味乳做為幼童點心,長期易養成幼童喜好攝取甜食的習慣。
由於幼童攝取過多的糖分易造成肥胖、焦慮、過動、注意力不佳等問題,而學童飲食習慣的養成,應從小開始,而且幼童每天有大半的時間是在幼兒園或學校,故衛生局與教育處幼教科於9月15日特別在幼托機構園長會議時,向私立幼兒園園長及老師們宣導含糖乳品的危害,強調調味乳非100%乳品,除生乳外,另添加砂糖、果糖、色素及香料等食品添加物,兒童長期食用造成身體負擔,建議不提供調味乳、含糖優酪乳做為幼童飲品,鼓勵以無糖鮮乳、保久乳、無糖優酪乳、無糖優格為主,每次至少一份約240CC的量,且成本預算許可下,每天提供一份無糖乳品為佳。
衛生局期望透過此次的宣導,讓幼托機構了解幼兒園的午餐及點心對幼童生長發育的重要性,進而養成好的飲食習慣。